中新網麗水12月5日電 (記者 胡豐盛 通訊員 翁佳峰)尋常盜賊偷東西,是想方設法避免留下作案痕跡,然而浙江遂昌的這個小賊,不但在偷東西之後燒一炷香,還題字“到此一游”,不可謂不奇葩。
  2014年4月的一天,遂昌洋條村章大伯發現自家養在院子里兩隻土雞不見了,章大伯打了110。民警趕到之後,發現大門上有一行字“鋼筋到此一游”,門前泥土裡還插著一炷燃盡的香。
  幾天后,民警接到報警,黃莊村張阿姨家養在豬籠里的八隻土雞不翼而飛。而張家大門前也寫著“鋼筋到此一游”,門口也插著一炷香。
  很快,第三個案子發生了。這次被偷的是十五隻土雞和兩隻天鵝,外帶十二只蛋。門口題字和燃香依舊。
  民警按作案方式和筆跡判斷,這三起案件應該是同一人所為,這些土雞和天鵝應該會被售賣套現。
  果不其然,在農貿市場里,警方發現了這名正在販賣天鵝的小偷。
  2014年12月4日,遂昌法院開庭審理了這起案件。
  被告席上回答法官訊問的是一個留著寸頭、身形瘦削的中年男子,他姓何,因為又瘦又高,外號叫“鋼筋”。
  ……
  “你為什麼要偷別人家的雞和天鵝?”
  “因為我和他們幾家人關係不好,我小時候被人欺負,我媽以前被人打,他們還經常說我壞話,我老早就想找他們報仇雪恨了。”
  原來,“鋼筋”脾氣極差,經常酗酒,老婆前幾年受不了就和他離婚了,女兒也隨了老婆。“鋼筋”更加睚眥必報,別人得罪他了,他就一定要想方設法、變本加厲討
  回來,日子久了,鄉親們都不敢惹他,背後稱他是“腦子少根筋”的“鋼筋”
  “你為什麼在作案後要題字到此一游?”
  “我寫到此一游是想證明我是個男人,敢作敢當。”
  “那你為什麼要燒香?”
  “因為我想求老天寬恕我。”
  “你都知道讓老天寬恕你,那你為什麼要犯罪?”
  鋼筋無言以對。
  ……
  “那你認罪嗎?”
  “我這不是盜竊,我這是報複性盜竊,我已經求老天寬恕了,我不怕。”
  ……
  作案後燒香、題字,以求得老天寬恕,本來就是掩耳盜鈴、自欺欺人的手段,就算老天能寬恕,法律也不會留情。
  最終,結合本案案情和認罪態度,“腦子少一筋”的“鋼筋”何某被法院判處6個月的拘役。(完)  (原標題:奇葩小偷作案後燒香又題字“到此一游” 被判拘役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85undzp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